今天晚上,我的靈魂象一片紙
掉在燈火通明的大街上,丟了,艾軒跟姐姐艾清明、哥哥艾端午判給了父親
我看見許多抛售靈魂的人站在路邊,
我肯定就是他們將它撿走。

我的處境立刻有別於个别的麻煩:
因為由於傷心跟痛悔,coach3折包包,我
也丟了,所以無法親自將它找回,
因為一個丟了的人是不能尋找他的失物的,
否則他們可能真的從此一起丟掉。

我只好忘掉這倒台的邏輯,離開人群,
由於步履遲緩,我遇見一只辛瘔的蝸牛。
我即时向它打聽,因為有人告訴我,
“一只蝸牛即便丟了殼,也不會變成鼻涕蟲,
除非它對有沒有蝸殼也绝不在乎。”
而這正跟我遺失的靈魂非常类似:
儘筦那張殼甚至不能抵御自己
奮力的一跳,我們卻都不願意把它丟掉。

僅僅在此時,我才真的發現
靈魂原來恰是我本人,我們如此不可分開,
就像一根螺栓和它的螺母。
但也正因為如斯,我越是賣力
就越是不能說服別人:我確實丟掉了靈魂,
因為在所有的人看來,
我和我的靈魂顯然還在一起。

這個夜晚,我沒花太多的力氣
就找回了一些異常繁重的事物,
但我的靈魂還是丟了。
我的心境无比、十分沉重,
但假如有誰看到了一種事物
比它的分量還要沉重,請必定要告訴我,
因為那确定就是我的靈魂。

我沿著大巷繼續尋找,坐進一傢餐廳。
因為靈魂是一種熟食,轻易過期,
所以一旦打開,並見了風,鬼洗 超級潮形象
就必須在標志的日期前將它吃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krhc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